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4
3
Security

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4

虹語嵐訪仲夏夜-14(打雜的Allen篇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啊呀,那來那麼多會好開啊,現在要跟外稽開會,開完後又要跟內稽開會,然後還要跟資訊部長官做會議結論...可是,我沒有領到多少啊,住不起郊區,買不起福特,有時睡在北車牆外,有時則睡在淡水捷運站外面,遙望觀音山,有時被清晨的細雨嚇醒,有時被夜裡的震雷晃醒....

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,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朝我走了過來...這不是稽核『小七』(註) 嗎?

她坐下後,看了看我,我看了看她...

「老師...我...」

『別別,別這樣叫我,我那次只是幫別人代班而已,我是Allen,OK?』

「Allen...」

她不說我也知道,那哭紅的雙眼,比紅豆湯散發出來的紅,還要紅啊。

「今天先不開會了,我無法控制情緒,我們約改天,好不好?」

『當然好啊,會不開,但我錢照領耶,好的好的,謝謝小七大大。』

「可是我來了,還是要待到會議時間結束,你不用理我,我想好好靜一靜。」

『好的,這麼難過嗎? 沒事,就分一分吧。』

她那悶悶不樂的表情,好像更不開心了。

「你在說什麼?」

『勸分不勸合,是我的宗旨啊,如果不開心,就分一分吧。』

「你知道什麼,小四有跟你聯絡?」

『開完笑,怎麼可能,他不會跟我聯絡的啦。』

「那你怎麼知道?」

『因為他每天都入侵我的電腦...所以...』

「所以...?」

『他能入侵我,我也能入侵他啊,他入侵我的電腦多久,我就觀察他多久囉。』

「呵呵...呵呵呵...我最近半年,聽到最開心的話,就是剛剛...」

『妳們的事,跟我無關哦,要幫忙別找我...上次有個女的,把他老公打到住院(註),然後來找我幫忙...我沒空,我真的沒空。』

我的天啊,她到底是受了多大委曲,怎麼就這樣哭了,還哭的那麼傷心...

『妳不是稽核嗎? 稽核要喜怒不形於色,知道嗎?』

算了算了,女生一哭,就覺得...雖然跟我無關,但......

『大姐這樣好不好,我請妳喝咖啡,我們的室內會議,改成便利商店會議,就在對面,可以嗎?』

沒多久,我跟小七到了有錢集團對面的便利商店。

『妳們家小四,不是前幾天,瑪莉歐3D世界才全破關嗎? 妳沒有了聖誕節,應該還有跨年吧?』

「Allen 今天都是1月幾號了,跨年? 我只想跨過他的影子...繼續走下去。」

有這麼嚴重嗎? 可能有吧,我又不是當事人。

『那妳想怎麼做?』

「我也要做PT,目標是他。」

『妳說的PT,是那個PT,不是那個PT(註),對吧?』

「對,就是那個PT,我...我...他...他竟然為了電動兇我,我也要讓他感同身受。」

王小四什麼人不惹,竟然惹女人...

『這事跟我無關哦,我只是路過,我跟他是有帳還沒算,但我排第二順位好了。』

「我們要怎麼做? 具體來說,要怎麼對一個人PT?」

我抓了抓頭...看了看小七...『這問題問我,會不會太過份? 我又不是你的書僮,我那知道。』

「你怎麼會不知道...你是Allen耶...」

『好好好,隨便,妳不要因為別人,在我面前哭給我看就好,我有陰影好嗎。』

小七站起身,對我說了謝謝,她要繼續工作了,她臨走前...跟我說了一句...「你就跟Blue說的一樣,是個好人。」

『等等,Blue? 那個Blue?』

小七,留下了一抹微笑後,消失在這便利商店裡,她到底是找我幹嘛的?

(待)

註:
小七出現在『工程師復愁記』中,職業是稽核,談吐溫和的女子。
上次有個女的,把他老公打到住院,這裡指的是『心洞年代』。
PT(Penetration Test), PT(part-time),一個是滲透測試,一個是兼職的意思。
Blue出現在『有間咖啡店』中,目前職業是稽核。

工程師們的宇宙
這個世界上,有一個叫做工程師們的宇宙,這個宇宙的時間序,大概是這樣的,

2010年_誰溫暖了工程師
2010年_IT人在廚房
2010年_FB不浪漫
2012年_工程師不哭
2012年_工程師復愁記
2017年_為了明日的重開機
2018年_有間咖啡店
2018年_心洞年代
2018年_A的A次方
2019年_那個夜裡的資安
2020年_誰溫暖了資安部

2021/09/28 SunAllen


上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13(專業的小四篇)
下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15(打雜的Allen篇)
系列文
虹語嵐訪仲夏夜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